:::   回首頁  | 員工專區  

羅東鎮公所

::: :::

宜蘭縣民89年次徵兵及齡男子兵籍調查線上申報作業

  • 更新日期:2018/9/19
  • 公告單位:民政課

※申報對象:凡89年次出生之中華民國男子。

※兵籍調查線上申報系統開放時間
    自107年10月11日上午10時起至107年12月31日止。

 ※申報目的:
   建立役男之基本資料,俾利辦理後續徵兵處理(體檢、抽籤及徵集入營等程序)之依據。

 ※線上申報連結網址:
https://www.ris.gov.tw/military-militaryInvestigation/app/conscriptSurvey/toMain

※申報須知:

兵籍調查線上資料登錄完成並成功送出後,即完成申報作業,免再臨櫃辦理。
電子郵件信箱請務必填寫正確,俾利申報完成後寄送密碼,以供查詢及修改資料時使用。


 
若役男在國外(含香港、澳門)或大陸地區就學、具備僑民身分或刑案訴訟中、在監等情形,請詳閱兵籍調查線上申報須知,並於107年12月31日前以臨櫃、郵寄、傳真、電子郵件等方式擇一繳交證明文件至戶籍地公所民政課。
●  役男線上申報資料皆由戶籍地鄉(鎮、市)公所列管,故本府無法提供線上申報查詢及修改服務。
線上申報期間如有任何疑義,請逕向戶籍地公所民政課或本府民政處洽詢。

※其他事項:


 
男持有效期內身心障礙證明或重大傷病證明,並符合『身心障礙或重大傷病證明與體位區分標準免役體位判等對照表』者,得暫免接受徵兵檢查,先依前項證明送徵兵檢查會體檢組辦理體位逕判審核,倘尚有疑義或應備資料不齊者,再行接受徵兵檢查。

 

役男無論是否在學緩徵,除身高、體重外,可檢具達免役體位條件的診斷證明書向戶籍地鄉(鎮、市)公所申請提前徵兵檢查(體檢)。

相關說明文件(本區連結會開啟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