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員工專區  

羅東鎮公所

::: :::

宜蘭縣民遊綠博 搭火車、客運免費取消

  • 更新日期:2019/3/28
  • 公告單位:行政室

自由時報 2019-03-2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綠色博覽會將於三十日開幕,至五月十二日結束。縣府今年取消宜蘭縣民搭大眾運輸遊綠博免費的優惠,引起不少質疑;對此,縣府解釋,縣民搭大眾運輸遊綠博的人數不多,今年首推「鄉鎮週」回饋縣民,每週都有特定鄉鎮民眾可憑身分證免費遊綠博。

 免費遊綠博「鄉鎮週」

綠博今年邁入二十年,仍維持在冬山河生態綠舟舉辦,為期四十四天的活動以「綠遊」為主題,規劃生態綠舟、農業實驗學校兩大園區,合計十個館區,推廣生產、生活、生態三生共構理念。

外縣市遊客入園仍免費

票價優惠部分,宜蘭縣政府規劃「雙博」(綠博、蘭陽博物館)、「雙園」(綠博、傳藝中心園區)兩款套票,二十九日前到四大超商預購享有折扣;對外縣市遊客優惠也與去年相同,搭大眾運輸(火車或客運)遊綠博免費,但縣民這項優惠今年卻取消了。

民眾擔心周邊停車空間擁擠

李姓縣民指出,取消縣民搭乘大眾運輸遊綠博的優惠,失去綠博活動價值,也會造成週邊停車空間的擁擠,綠博強調低碳永續,縣府的作法卻反其道而行,讓人不解,且新推出的優惠分這麼多週?實在不用把縣民分類,只要固定在某個時間,讓縣民可免費入園,這樣比較簡單。

縣府:改推鄉鎮週 回饋縣民

縣府農業處長康立和指出,去年以低碳為主軸,推出搭大眾運輸免費遊綠博的優惠,但縣民因距離綠博場地近,使用大眾運輸到綠博的人不多,多數還是以開車為主,才會決定取消縣民優惠,改推「鄉鎮週」措施,更實際回饋縣民。

至於外界質疑,「鄉鎮週」是限制各鄉鎮市民眾,只能在特定時間遊綠博;康立和強調,每個鄉鎮優惠期間有七天,縣民還是有選擇,不會有限制時間的問題,且不論優惠或非優惠期間,還是希望民眾能多到園區走走,多支持綠博。

相關說明文件(本區連結會開啟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