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員工專區  

羅東鎮公所

::: :::

宜蘭線百年風華-台鐵蒸汽火車

  • 更新日期:2019/5/22
  • 公告單位:行政室

中國時報【李忠一╱宜蘭報導】

在國道5號雪山隧道未開通前,宜蘭縣民往返北部等地區多仰賴火車通行,鐵路與宜蘭的發展息息相關,今年適逢宜蘭線鐵路通車100周年,台鐵擴大舉辦慶祝活動,6月4日CT273蒸汽火車將馳騁蘭陽平原,要讓旅客一睹宜蘭線的百年風華。

台鐵指出,宜蘭線鐵路是1917年動工興建,1919年宜蘭線南端的蘇澳至礁溪段、北端的八堵至瑞芳段通車,今年通車滿100年,因此台鐵規畫在蘇澳礁溪段開行有「機關車女王」之稱的CT273蒸汽火車,附掛復興號車廂載客。

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表示,回首開通百年,鐵路在宜蘭扮演重要角色,學子、上班族,以及逢年過節時,都必須靠台鐵回家、返回工作崗位,台鐵是宜蘭地區發展的關鍵,今年台鐵運輸與童玩節結合,台鐵也會全力支持帶動宜蘭的地方發展。

6月4日蒸汽火車再現蘭陽平原,沿途停靠蘇澳、冬山、羅東、二結、宜蘭、礁溪等站,各站將有慶祝活動,乘車票從5月25日上午9時起在台鐵郵輪式列車訂票系統開放預訂,除二結站外,當天各站將同步發售各300套紀念套票。

相關說明文件(本區連結會開啟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