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員工專區  

羅東鎮公所

::: :::

蛻變.改變.新羅東~願景成真『施政成果暨鎮政願景』2019–2022鎮政成果專刊發表

  • 更新日期:2022/10/24
  • 公告單位:行政室

蛻變.改變.新羅東~願景成真『施政成果暨鎮政願景』2019–2022鎮政成果專刊發表

  羅東鎮「願景成真」發表記者會,於111年10月24日(星期一)上午9時30分假羅東鎮公所中庭舉辦。羅東鎮長吳秋齡除了要向鎮民頭家報告就職以來的施政成果外,特別於會說明未來鎮政規劃十大願景。感謝代表會、里鄰長、鎮民的支持與公所同仁協助,行政團隊將以務實的態度,一步一腳印,推動羅東鎮軟硬體建設;秋齡用心傾聽鄉親的心聲,使居民「長有所顧、幼有所托、婦有所安、青有所靠、商有所展、學有所長」,共同營造充滿人文氣息和人情溫暖的美麗家園。

  秋齡就任三年多以來「羅東已經改變」,在鎮務推動與鎮民服務方面,藉由「好服務、好福利、好文化、好生活、好交通、好建設」,做為推動羅東發展的施政目標,並積極爭取環境改善工程經費的挹注,上級機關的補助款共計約新台幣3.9億元。這座美麗小鎮雖是地狹人稠,但確是有文化、有深度、有質感的城鎮,在繁榮的商業發展中,讓人感受到兼具人文之美的觀光城市。近二年來,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秋齡與公所團隊在推動鎮政建設及各項活動時,以確保鎮民的健康為優先原則,除了推展各項防疫、紓困措施外,更積極推動羅東四個區域的各項建設,藉由區域發展促進交通便利、觀光休閒、青年移居與社區關懷等各項政策推動,藉以打造安居樂業的理想友善城鎮環境。

  鎮長吳秋齡表示,未來四年將持續以務實的施政態度與公所團隊積極推動規劃執行,打造羅東鎮成為宜蘭縣溪南地區重要商業及觀光重鎮,鎮政推動專刊預定10月底前發送,共同協力一起努力推動十項重大建設願景:

  • 推動執行「羅東城鎮新亮點計畫」:範圍包含公所及周圍兩處停車場,規劃辦公廳舍重建、商業區開發、鎮民休憩廣場與中山公園周邊商圈串聯,透過空間改造,提供全新的公共活動環境。
◎ 第一期-辦公廳舍原地重建,打造全新城市核心榮景,實現雙子星城鎮新亮點。
◎ 第二期-商業區開發,規劃現行的立體停車場及民權商場,新闢購物商場,串聯羅東夜市及民權路商家,形成觀光消費廊道,活絡經濟。
◎ 第三期-鎮民休閒大廣場,結合中山公園營建都市綠廊,提供民眾休憩、聚會、環教、遊憩及文化傳承等多元功能,形塑友善、溫馨、健康的幸福城鎮。

  • 繼續推動變更羅東都市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
  • 敦促「羅東–宜蘭鐵路高架案」進行,加速都市紋理縫合,活化周邊土地利用效益。
  • 羅東樟仔園青年創業基地
  • 興建零到二歲的「公共托育托嬰中心」。
  • 開辦二歲到三歲的「幼幼專班」,幫助年輕爸媽「放心生、輕鬆養」。
  • 開展「南門生活圈2.0計畫」:將規劃成地下二層樓,地上六層樓的大型商場,結合觀光市場和各鄉鎮農會推出優良名產,吸引民眾消費。
  • 爭取興建全縣第一座「環保教育示範園區
  • 打造規劃北區「羅東溪休閒園區
  • 規劃東區興建「羅東旅遊服務中心

  為羅東勾勒一個幸福繁榮城鎮的願景,讓所有鎮民同享這份榮耀。衷心感謝鄉親一路相挺,讓我們一起攜手前進,共創「羅東願景‧改變成真」,建設羅東成為友善、幸褔、宜居的城市。


❤羅東鎮公所關心您❤
相關說明文件(本區連結會開啟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