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員工專區  

羅東鎮公所

::: :::

羅東願景 改變成真「雙子星城鎮新亮點」政策說明記者會

  • 更新日期:2022/11/3
  • 公告單位:行政室

羅東願景 改變成真「雙子星城鎮新亮點」政策說明記者會


  推動「雙子星城鎮新亮點」記者會,於111年11月03日(星期四)上午10時假李科永圖書館3樓階梯教室舉辦。羅東鎮長吳秋齡除了要向鎮民頭家報告「羅東城鎮新亮點計畫」外,特別說明未來羅東至宜蘭鐵路高架化完成後,藉由鐵路以東招商引進大型購物商場或百貨公司,達成東西商業發展並進的「雙子星城鎮新亮點」。

  羅東鎮長吳秋齡就任以來,以務實的態度,一步一腳印推動各項軟硬體建設。羅東正在改變,而且朝「羅東願景‧改變成真」步伐邁進。「羅東城鎮新亮點計畫」分三期開發建設:

 🔹第一期-辦公廳舍原地重建,重建工程細部設計已完成發包,正委託建築師細部設計中。並且112年總預算編列850萬臨時辦公室第一期搬遷費用,也得到代表會的支持通過,預計112年就可取得建照,113年可開工動土(配合縣府第二行政中心機關進駐期程),預計116年12月新辦公廰舍完工啟用。

 🔹第二期-商業區開發,規劃現行的立體停車場及民權商場,新闢購物商場及地下停車場,串聯羅東夜市及民權路商家,#形成觀光消費廊道,活絡經濟。

 🔹第三期-鎮民休閒廣場,結合中山公園營建都市綠廊,提供民眾休憩、聚會場域,兼具環教、遊憩及文化傳承等功能,形塑友善、溫馨、健康的幸福城鎮。

  未來連結第一期、第二期及第三期計畫,「羅東城鎮新亮點計畫」將成為羅東鎮核心蛋黃區行政商業休閒新地標。另外羅東至宜蘭鐵路高架化完成後,串聯前後站土地使用做整體規劃,提高沿線土地價值,促進都市更新與發展,引進大型購物商場或百貨公司,達成東西商業發展並進的「雙子星城鎮新亮點」

  羅東鎮長吳秋齡表示,努力耕耘的腳步不停留,未來將持續務實的施政態度與公所團隊積極規劃,在鐵路以東招商興建大型購物商場或百貨公司,鐵路以西推動「羅東城鎮新亮點計畫」,打造宜蘭縣溪南地區重要商業及觀光新地標,努力推動「雙子星城鎮新亮點」建設願景。衷心感謝鄉親一路相挺,讓我們一起攜手前進,共創 「羅東願景.改變成真」,建設羅東成為友善、幸褔、宜居的城市。
相關說明文件(本區連結會開啟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