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員工專區  

羅東鎮公所

::: :::

羅東鎮搶孤隊參加頭城搶孤大賽榮獲三連霸佳績

  • 更新日期:2017/9/30

羅東鎮搶孤隊參加頭城搶孤大賽榮獲三連霸佳績 羅東鎮搶孤隊參加頭城搶孤大賽榮獲三連霸佳績,並勇奪8面順風旗,成績為歷年之冠。今日隊員將順風旗獻給公所,懸掛於公所大廳,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為了搶孤賽,所有隊員在3個月前就開始訓練,為感謝選手及教練為羅東鎮努力與付出,頒發獎勵金鼓勵選手。

頭城搶孤這項宗教活動具有文化傳承與緬懷先民的意義,比賽以疊羅漢方式,在塗滿牛油的約15公尺孤柱上,奮力向上,還必須翻過孤棚,爬上孤棧,最後在約13層樓高處,鋸下順風旗。競賽過程除了要有團隊默契,還要有無比的體力與腰力。

今年共有12支隊伍參賽,羅東鎮公所隊李育任選手只用11分12秒就率先翻過孤棚,再爬上孤棧頂端,鋸下順風旗奪冠。在好手如雲的賽事,能連續3年奪得搶孤冠軍實在不簡單,感謝選手及教練為羅東締造歷史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