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員工專區  

羅東鎮公所

::: :::

羅東鎮崇德街道路開闢工程動土典禮

  • 更新日期:2018/1/23

羅東鎮崇德街道路開闢工程動土典禮 50幾年來民眾期盼的道路貫通工程終於獲得實現,崇德街自民國55年都市計畫就編為計畫道路,短短231公尺,卻因涉及林管處土地及縣府文化局權管歷史建築物,一直無法順利闢建通車。

該路段因比鄰北成國小、樟仔園文化園區、孔子廟及林管處歷史建築等,為重要文教區及住宅區,但其周邊道路狹窄、車流頻繁,急待規劃及整頓,公所多年來多次提報中央申請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補助,可惜未獲核定補助。

為維護孩童通學及用路人的安全、居民進出的便利性,公所自籌經費4千多萬(含土地徵收及工程費用),終於在106年完成土地徵收及工程設計發包,新建道路長度為231公尺,新設100瓦LED景觀路燈及路側溝,預計107年5月竣工。相信道路打通後能大大改善該區交通問題,縮短前往北成、廣興、三星的路程,更可避免道路擁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