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員工專區  

羅東鎮公所

::: :::

【童顏童語、幼見幸福】宜蘭縣羅東鎮立幼兒園園舍新建工程規劃藍圖記者會

  • 更新日期:2022/9/21
  • 公告單位:行政室

【童顏童語、幼見幸福】宜蘭縣羅東鎮立幼兒園園舍新建工程規劃藍圖記者會

羅東鎮公所為提升公共收托功能性,並希望減輕民眾育兒之負擔壓力,特別整合鎮立幼兒園周邊教學環境資源,於公有土地羅東鎮仁愛一段5地號(羅東鎮立幼兒園本園旁),面積3,006.4平方公尺之場地,規劃新建一座符合教學理念與目標,並兼具未來前瞻性發展之幼兒園新園舍,藉此提升公共收托之比例,減輕民眾(家長)育兒的負擔,並藉由整合教保資源,對社區責任、幼兒教育福利與雙薪家庭,共創三贏局面。

新建園舍委由潘天壹建築師事務所設計,規劃設計為兩層樓之建築主體,總預算經費預估約為新台幣7,800萬元新建園舍計畫於113學年度開始招生,主要招收對象為2-3歲幼幼班之幼童。依幼兒園分班設施設備標準規劃,一樓計畫設置8個幼幼班活動教室,二樓規劃二間混齡室內活動室、教具資源室及大型室內空間,其中大型室內空間除了提供因天氣狀況實施幼兒大肌肉活動需求外,更兼具會議及教保員研習之彈性運用功能。

幼幼專班空間設計以幼兒為主軸,考量幼兒行為、活動與安全性等因素,依據鄰近活動中心與園區運作之現況需求,採用綠建築手法將光線、風、水等元素適當引導,創造溫暖、舒適與安全的活動場域,未來在新舊建築的銜接與家長接送動線上,皆會納入整體規劃與設計。

吳秋齡鎮長表示:孩子是我們共同的未來與希望,0-6歲的幼兒托育與學前教育,是吳秋齡鎮長就任以來主推的婦幼政策之一,鎮立幼兒園秉持一貫「以人為本」的理念,針對班別屬性與幼兒年齡,規劃符合幼兒需求之園舍環境,讓2歲至3歲幼童在安全、優質、多元的環境中,達成健康成長、智慧學習、創新發展的教育目的。

期盼透過鎮公所與幼兒園團隊的努力,能讓羅東的希望及每位父母心中的寶貝,能在幼兒政策的推動之下平安、健康的成長、茁壯。

相關說明文件(本區連結會開啟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