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員工專區  

羅東鎮公所

::: :::

羅東好生活!羅東鎮定時定點收運深獲好評 延長服務至年底

  • 更新日期:2022/10/27
  • 公告單位:行政室

羅東好生活!羅東鎮定時定點收運深獲好評 延長服務至年底


  羅東鎮在111年推動垃圾定時定點(專區)試辦計畫,即將在1031日試辦期滿,民眾已逐漸感受從白天到晚上多元倒垃圾所帶來的便利,陸續有鎮民向公所與鎮長表示肯定深獲好評,表達希望計畫可以持續之需求。更獲環保署肯定邀請各縣市環保人員至羅東鎮觀摩定時定點收運垃圾服務示範,為回應鎮民的期待與明年度繼續推行定時定點收運垃圾之參考,吳秋齡鎮長決定本試辦計畫將延長至1111231日止

  在半年的試辦期間並對使用之民眾完成期初、期中與期末三次問卷調查後發現,試辦活動期間,明顯有助提升民眾辨識垃圾及資源回收物的觀念,而且依照使用民眾的體驗及觀察,定時定點倒垃圾確實能夠提升清潔隊隊員服務態度與降低追垃圾車之危險;對本次推動多元化垃圾清運(增加定時定點)大多數民眾是滿意的、肯定的。

  吳鎮長秋齡表示,羅東鎮內高齡及婦孺為家戶主要倒垃圾者,為建立更多元友善的倒垃圾環境以及年輕人白天倒垃圾之需求,而白天5個垃圾定時定點收運專區,可以有充裕的時間倒垃圾,避免追逐垃圾車的危險,鼓勵民眾多加利用。

  從上午730分至2130分讓鄉親可以在定時定點找到垃圾車倒垃圾,讓羅東鎮民充分感受輕鬆倒垃圾的便利性,亦可減少垃圾車隨車人員站立垃圾車後及資源回收車上站立時間,也更有時間能與民眾互動與溝通降低衝突與民怨。

------------------------------

#免追垃圾車 #白天到晚上都能到垃圾 #清運路線不變
 ⊏ #試辦延長至12月31日止 ⊐

為考量鎮內道路寬度及避免影響車輛通行,擇4條垃圾清運路線各規劃10處定時定點,垃圾清運停留5~10分鐘,依實際現況進行調整。(#原清運路線不變)
 
本次定時定點五個專區,採每定點40~50分鐘,敬請民眾自行消毒打包將回收物逐一細分類至已標示分類之回收架內。
 ✅北區-公正路390號(六扇門湯鍋前):時間為07:30-08:20(50分鐘)。
 ✅東區-羅東火車站前站(站前旁廣場):時間為08:50-09:30(40分鐘)。
 ✅東區-羅東火車站後站(轉運站對面廣場):時間為10:00-10:40(40分鐘)。
 ✅南區-興東南路201號(東光國中正門旁):時間為12:20-13:00(40分鐘)。
 ✅西區-維揚路132號對面(羅東鎮養護所對面):時間為13:30-14:10(40分鐘)。
 

📣另外,提醒您,清潔隊星期三與星期六是休息日,請多加注意,不要白跑一趟喔。

🔗111年羅東鎮試辦定時定點清運路線:https://reurl.cc/mZ6gj9




❤羅東鎮公所關心您❤
相關說明文件(本區連結會開啟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