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員工專區  

羅東鎮公所

::: :::

2023春節街景燈飾「羅東迎春,銀兔滿堂」

  • 更新日期:2023/1/18
  • 公告單位:觀光所

2023春節街景燈飾「羅東迎春,銀兔滿堂」

羅東鎮公所在羅東中山公園、興東路、鎮公所前等地裝設春節燈飾,今年以「銀兔滿堂」為題主燈為由下往上探頭之「銀兔」,高度約12.5公尺,寬度約12公尺,兔頭以鏤空金屬方式設計,左右兩側腮幫子處有出入口,供遊客於其中穿梭,可以享受兔頭中的燈光變幻主燈後方小山丘左右各樹立一座兔門,象徵「兔躍千山話福音」,祝福大家穿過這兔門後,在新的一年裡步步高昇,前「兔」以錦


除了主燈外,羅東鎮各國中小學生也動起來,以「玉兔呈祥」為創作主題,1~4人合作,運用各式材料,廢物再利用,製作約計762隻各有特色手工「兔」,結合燈海裝置,形成一座「繽紛兔海」。遊客來訪時不妨仰望上方,各種不同風情的兔子們徜徉燈海,好不愜意。


當然還有「羅東鎮長出寒假作業囉!」凡是參與本次春節彩繪的同學,可以在寒假期間,到「繽紛兔海」裡尋找自己繪製的兔子,與之合照(人臉不可打馬賽克),並留言「○○國小○年○班,○○○繳交寒假作業」,前60名可以在2月1-10日上班時間內至羅東鎮觀光發展所,出示臉書留言,可以領取限量兔年燈籠1個。今年鎮長更加碼在留言的同學們中(至2月4日晚上24時止之活動留言)抽出10名可獲得貓咪耳機一副,讓你線上學習更得心應手。詳細活動辦法請見觀光所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HelloLuodong/

緊接著2月份元宵晚會即將在2月4日(星期六)晚上19時於羅東鎮公所前舉行,當天邀請大家一起來「鬧元宵,猜燈謎」,送限量可愛兔年提燈。一連串的新春活動,保證讓遊客感受濃濃年味,歡迎大家來羅東走春過新年!





相關說明文件(本區連結會開啟新視窗)